为群众办实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事处:“欢迎来学校,一切都安排好了”

发布单位:人事处 作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11-16 点击:

编者按:为深入挖掘我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浓厚舆论氛围,学校在主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刊发各二级单位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典型事迹、感人故事。

“聚天下英才,创纺大未来”,写在学校人才招聘公告中的这句真诚邀约,正是学校引才爱才惜才最鲜明的注脚。2021年,学校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家人”。

初心不改,缘定学校只为报国

说起刘清涛与学校的缘分,得从2009年说起,那年他受邀来访学交流,开展学术合作,共同解决技术难题,由此建立了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提起毅然回国全职加盟学校的初心,刘清涛内心激动不已:“我和妻子在国外学习生活十多年,当得知祖国号召海外学者回国后,一直盼着能够早日回到祖国,为国家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之所以把纺大作为梦想起航的地方,是因为学校这个平台能让我们真正发挥特长。”当他把回国的想法告诉妻子时,夫妻二人的想法不谋而合。他们放弃了良好的工作条件、优厚的薪资待遇,低价处理了澳大利亚的房屋,毅然走向回国之路。

精准服务,暖心问候缓解焦虑

在了解到刘清涛夫妇的回国意向后,校领导非常重视,专门指派人事处专人长期跟踪联系,向他们宣传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多次商讨教科研规划,努力解决他们回国后面临的工作生活等问题,热切期盼他们早日加入学校大家庭。但好事多磨,疫情的爆发延缓了他们回国的脚步。“当看到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中国力度、速度,我更能理解祖国永远是海外游子的坚强后盾的意义。”刘清涛夫妇回国之心更加迫切了,甚至为自己不能尽早回国做事感到焦虑和难受。疫情期间,学校一直与刘清涛夫妇保持联系,“校领导非常重视和关心你们,已经部署相关部门协助建立实验室、提前安排好平台建设经费等,一切都安排好了!你们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欢迎你们早日回国,早日回家!”人事处领导向夫妻二人转达了校领导的问候,期盼他们到来。

多方沟通,迅速解决后顾之忧

2021年4月,刘清涛夫妇终于看到了回国的希望。他们火速处理了澳洲的一切,开始办理回国申请。当走出飞机舱门,听到穿着防护服的空姐那句“欢迎回国”时,刘清涛不禁落泪。按照国内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他们一家人在广州落地后就被安排集中隔离。得知他们儿子因隔离导致签证时效过期后,人事处领导立即指派工作人员及时到关东派出所进行外籍人口登记,又到纺大社区开具相关证明,通过电话多次与东湖高新区出入境管理局联系沟通,咨询相关政策,使他们隔离期满后第一时间就拿到新的签证,解决了燃眉之急。在广州隔离期满返汉居家隔离期间,人事处牢记“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要求,主动向社区报备,并为其提供拎包即可入住的专家公寓,提前配齐一切生活用品,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

得知刘清涛夫妇的儿子面临入学的问题时,人事处领导一边向校领导汇报,一边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在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和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支持下,校领导督办,仅用一个星期时间,就安排好了刘清涛孩子入学问题,解决了人才的燃眉之急。

如今,刘清涛夫妇已正式入职技术研究院,成为特聘教授中的一员按下“启动键”,孩子也已经到心仪学校就读。刘清涛深有感触地表示,“学校对人才的珍惜不是口号,而是落到了实处,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希望能把自己的特长同学校的科学研究结合起来。为国家、为湖北武汉、为纺大做出成绩,实现理想与现实的最大公约数。”

这只是人事处为教职工办实事的一个案例。人事处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如优化安家费发放方式;为疫情期间从境外访学归来的教师报销隔离期间的费用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深度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推荐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学院:“临时自习室”陪伴学子求学路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0071.htm

【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馆:多措并举 提质服务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01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