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服装学院:以“四大攻坚战”为抓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单位:服装学院 作者:冯江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

编者按:为深入挖掘我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浓厚舆论氛围,学校在主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刊发各二级单位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典型事迹、感人故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服装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统筹部署下,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四大攻坚战”为抓手,践行“高站位对标,高责任部署,高标准落实”的“三高”标准,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师生群众心坎上,不断提高师生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共聚合力拓宽就业渠道服装学院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为广大毕业生办实事、解难题。4月16日,服装学院承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艺术类专场招聘会,洽谈了50余家优质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学院所有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暑假期间全部投入就业攻坚战,再一次对未就业毕业生就业需求进行精准摸底,双向匹配,将招聘企业精准推送给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利用自身资源向熟悉的企业推荐毕业生,累计带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提高5个百分点;10月份以来,通过线上线下联系近46家用人单位来校举办专场宣讲会,累计发布就业信息76条,全力做好用人单位招聘服务工作,为来校招聘企业安排校园大使一对一对接,目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2022届毕业生有92人。

创新手段强化就业指导为了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服装学院不断创新“就业思政”工作体系,坚持开展各类就业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建设相结合;服装学院学工队伍不断创新职业生涯教育体系,坚持团体辅导与个体咨询相结合,聚焦学生就业短板,针对性进行简历修改、职业分析、面试辅导,有效提升毕业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帮助毕业生优质、满意就业。

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帮扶“李老师,我被一家国企录取啦!”今年5月的一天,服装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李昆接到了学生小刘从实习单位打来的电话,听到这句话时,他如释重负地说:“恭喜你,只要努力就有收获”。“我们通过摸底为80名经济困难毕业生、28名学业困难毕业生、10名心理问题毕业生建立了就业帮扶机制,小刘就是其中一员。”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勇介绍说,为帮助这些毕业生就业,学院启动了党员干部包干机制和指导老师联系机制,学院领导牵头落实,指定专业老师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还建立了校友、导师互帮互助沟通群,积极宣传国家及省市就业政策,动员全院教师推荐优质企业,点对点进行岗位推送,加强就业心理辅导,及时帮助困难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题,目前学院就业率已提升至90%。

打赢迎新服务攻坚战

开学惊喜小礼物寄托大情怀服装学院暑期与FILA公司牵手,为全体新生准备新生笔记本纪念礼盒;学院班子成员、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副班主任、学长学姐在学校主题明信片上亲笔手写对新生的寄语,随机放进笔记本礼盒,以“盲盒”的方式温暖新生的内心。

穿搭比赛感受“服装”无限魅力为了让萌新们在展示青春风采、传播时尚正能量的过程中主动了解行业发展、时尚趋势,关注服饰传统文化,服装学院在迎新前特意举办首届新生服饰穿搭比赛,并将获奖作品在迎新期间进行展示。

全员出动迎新处处显真情9月17-18日,服装学院迎来近500名本科生、研究生。疫情的原因家长不能进入宿舍区,服装学院全体党员出动,牺牲自己的空余时间,投入迎新服务攻坚战,热心为新生讲解报到流程、为新生搬运行李,沿途为学生讲解学校近期有关防疫的要求、校情校史、校园情况等,带新生参观校园宿舍食堂。学院新生纷纷表示一入校就感觉到了学院的温暖和报到工作的便捷。

打通校企合作攻坚战

奖教奖学暖人心服装学院班子成员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半年来坚持与歌力思公司沟通洽谈,深化校企合作,最终推动“歌力思奖学金”落地生根。10月11日,歌力思公司向服装学院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歌力思”奖学金,分五年捐赠完毕,主要用于奖励优秀设计作品的学生和指导老师。

实训实践育人才服装学院一直注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院班子成员积极与武汉市内服装服饰企业谋划合作,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点,把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作为学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10月30日,服装学院&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毛织源头产业馆大学生实训实践基地成功签约揭牌,将为学生专业实习、社会实践、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提供有力的支撑和服务。

打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攻坚战

建立青年教师发展档案为了解青年教师的发展难点、堵点,摸清青年教师的发展现状,夯实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服装学院领导班子对全院青年教师进行摸查,了解青年教师发展诉求与瓶颈,建立完整的青年教师发展档案。

创立教学科研帮扶机制根据青年教师的教科研情况和发展诉求,学院创立教学科研帮扶机制,针对每个青年教师的情况开展定点帮扶,帮助青年教师明确科研方向,对青年教师申报的项目进行指导。

成立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学院成立由班子成员、三级教授、系主任组成的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专门针对青年教师教学发展提供指导。根据专业的发展有针对性的选派青年教师参与培训学习或支持继续学习计划,目前已推荐两位青年老师到企业担任科技副总,选派两位青年老师到国外攻读博士学位,推荐一位老师参加立体裁剪专业培训。

推荐阅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经济学院:“贝尔卡崇真奖学金”点亮学子成才路-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0200.htm

【我为群众办实事】管理学院:服务科研平台走心走实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0190.htm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事处:“欢迎来学校,一切都安排好了”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0148.htm

【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学院:“临时自习室”陪伴学子求学路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0071.htm

【我为群众办实事】图书馆:多措并举 提质服务https://news.wtu.edu.cn/info/1002/301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