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传媒学院】我是党员,背后有强大的国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发布单位:传媒学院 作者:姚雨薇 发布时间:2021-08-04 点击:


我是一个普通的武汉姑娘,家住首义广场旁,我的邻居郑阿姨是儿童医院一名普通的护士,也是一名基层党员。郑阿姨非常细心,每次见到我就会跟我科普卫生健康知识,帮助我养成良好习惯,什么时候刷牙最合适,几点运动最健康等等,生活中的琐碎小事都在她的趣味科普中慢慢变得不再平淡。

新冠疫情的爆发,打破了我们这座城市的平静,所有医护人员都冲向了防疫一线,郑阿姨也不例外,不分昼夜地在医院和病毒进行较量,她的女儿想跟妈妈打一通电话的时间都是在片刻的休息中抽出的。忙碌数日的郑阿姨最终因体力不支被同事们送到房间休息,累到睁不开眼的郑阿姨连女儿的电话都没有力气回复,却在听到同事们大声呼叫,需要帮忙时立刻起身冲向了病房,继续和病毒战斗。3月的一天,我在新闻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是郑阿姨,她原本秀丽恬静的脸庞被防护服和口罩勒得皱皱巴巴,眼睛里满是血丝,整个人瘦了一大圈,此时,她还在坚持工作在一线。我忍不住给她发了一条微信,提醒她注意安全,一定要平安回来。过了很久才收到她的回复:“我很好,你放心,我是党员,背后有强大的国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瞬间我不禁泪目。


传媒学院 姚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