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传媒学院】脱贫,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单位:传媒学院 作者:李文飞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

我的家乡位于鄂西北,父亲是一位扶贫干部。扶贫工作很辛苦,父亲经常出差下乡,一去就是三四天,每次回来他会给我讲扶贫的故事。

村里的王奶奶,大儿子带着一家人在广州打工,每月都会寄回来一笔钱,可老人家舍不得用,总是攒着,想留给儿孙作为救急钱,自己就在村子里,和小儿子守着一亩三分地过活。但庄稼人只能靠老天爷赏饭吃,生怕遇到天灾人祸,平日里提心吊胆的过日子,也难以将日子过得再好些。后来,扶贫干部因地制宜,决定在当地实行“旅游业+农业”的发展模式,在吸引游客同时增加农副产品的销路。在国家政策的帮扶下,村门口的泥巴路修成了水泥路,原本杂乱的花丛被整理成了花海,旁边的农家乐和民宿也逐步安排到位,王奶奶的大儿子就也因此举家回迁,用积蓄盘下了一家农家乐,自己当司机,弟弟当厨子,用的都是自家种的菜,生活质量眼见着逐步提高。

除了王奶奶一家,还有很多类似的贫困户走上脱贫的道路。吴叔的农家鸡个头小,卖不出好价钱,扶贫干部就上门指导科学头养鸡;刘姨做得一手好衣服,却苦于没有销售渠道,扶贫干部就将网络销售引入村里,定时举办卖货直播……凡此种种,写下来不过短短几行,可在现实中,却往往耗时数年。多年来,一批又一批的扶贫干部在农村扎根,奉献了自己的一切。爸爸说,扶贫工作苦,但这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对我们的人民,脱贫,一个也不能少。

传媒学院 广电1190 李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