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传媒学院】黄老师,谢谢你,我会努力向你看齐

发布单位:传媒学院 作者:戴文慧 发布时间:2021-07-21 点击:

2020年初,疫情席卷华夏大地,大家响应号召,居家隔离。我们社区实行代购制度,代购员全都是党员,我所在这一块的居民由一位高中老师黄老师负责。

当时的我在准备计算机二级MS.office的考试,需要大量训练操作题,可我的鼠标偏偏就是这么不争气,在这个时候坏掉了。当时的情况下,没有一家快递愿意发货到湖北,只能线下购买。我就把鼠标登记在了采购册上报给了黄老师。当时大部分商店都没有开门,只有三家大型商超为居民提供基本生活用品。黄老师告诉我,超市负责人说特殊时期进货受限,她没能买到鼠标。但在了解到我在备考,对鼠标的需求还是比较高的,她决定去专门卖电脑的旗舰店,打老板的电话,看能不能让老板过来。但这一次尝试也失败了,要么是老板不是本地人,没办法过来;要么是因为疫情管制,老板来不了店里。最后,黄老师直接在她的学生群里以她的名义发送求助信息,她班里的一个学生家里刚好还有一个未拆封新鼠标,黄老师又连忙赶过去拿了回来交给我。黄老师说,“学习是大事,作为老师,我当然要尽力帮助你。特殊时期,我是采购员,又是党员,更要帮你。”

黄老师,谢谢你,我会努力向你看齐。

网新11801班 戴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