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传媒学院】顾不得吃饭,刚撂下电话的杜主任又开门奔向了雨中

发布单位:传媒学院 作者:吴昊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

那天的雨淅淅沥沥的敲打着已经起雾的窗户,天边翻起一片阴郁的灰白。那是我第一次在他家里见到杜主任,他刚刚从外面冲进家门,裹挟着一股凉气,雨已打湿了他的衣裳。“小杜回来了啊!外面好冷吧?淋雨了吧?” 老屋子里的李奶奶说着,颤巍巍的语调里充满着温柔的暖意,仿佛三伏遇上三九,令冰雪消融。“没事啊,不冷,您还没吃饭吧?我马上去做!”杜主任笑哈哈地顺手拿过堂屋里洗脸架上的毛巾,擦了擦身上挂着的雨水,就赶紧下直奔厨房开始忙活起来。李奶奶和杜主任不是一家人,他们却住在一个屋檐下几年之久,我曾很不明白,也不理解,这到底是一种怎样奇特的“缘分”呢?后来才从长辈口中得知,李奶奶是村里的贫困户,膝下无儿无女,老人孤零零一个人生活着,没有住房,吃喝基本就靠着邻里的照顾,后来杜主任把老人接到自己家里住了下来,管着她吃喝拉撒,这一住就是六年啊!

看着杜主任麻利地将饭菜端上饭桌,再看看李奶奶布满皱纹的面庞,我的喉头不由有些哽咽。突然,电话声音响了起来,顾不得吃饭,刚撂下电话的杜主任又开门奔向了雨中。李奶奶端着饭碗,褶皱的眼角挤出一抹氤氲的水汽,泪花顺着脸颊滑落,滴在斑驳的水泥地上,嘴里却呜咽着,好久才吐出几个字来。“小杜,好!”

天空渐渐放晴,那层层乌云仿佛也被这温暖融化了。

新闻12002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