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传媒学院】超姐,成了乡亲们口中的脱贫超人

发布单位:传媒学院 作者:刘毅恒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

“生在市井,未曾放下心中豪情;半生风洗,未曾磨去使命初心。”咱们村的超姐,作为精准扶贫工作总队长兼村第一书记,可是我们这儿出了名的“狠人”。

超姐上任前,我们这可是出了名的贫困区,人人都过着“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别人送小康”的日子。超姐上任后,怎能让这种状况维持下去?她带领专业团队考察我们这边的气候水土,学习其他特色产业村的先进经验,经过无数次的推算和试验后推出了一种新的农业模式——虾稻田。但安于现状的村民哪里懂得这种先进的生产模式,于是超姐自掏腰包,帮村里几户特困人家开辟了第一批虾稻试验田,每天和村民一起忙碌在地里,谁家长势喜人了,超姐就带着大伙去学经验,她自己也跟着乐呵。谁家收成不好了,超姐就长期蹲守在他家,一点一点地分析数据,手把手的教农户改进。一年后,全村都有了好收成。超姐,也成了乡亲们口中的脱贫超人,从花甲的老人到读书的娃娃,大家都这样亲切地叫她。从此村里走上了一条不一样的“致富路”。

据说超姐本来有自己的事业的,可最终为了组织的信任和自己的选择,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为人民奉献自己。现在的红安寺村像一幅美丽的画卷:百姓安居乐业,村庄环境整洁,道路宽阔,花草如茵。

传媒学院 新闻12001 刘毅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