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传媒学院】没有党的好政策和政府的关心,我们家的三个孩子走不到今天

发布单位:传媒学院 作者:向雪梅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

我家在一个被重重大山包围的小山村,这里偏僻而贫瘠,人们世代以务农为生。2002年初,我和二哥一同呱呱坠地,在别家看来的大喜事,但在我家,一家三个孩子,却让这个本不富裕的父母平添了一份压力。年底,正值壮年的父亲被查出患上了肺结核。从村镇到县城,再到市里,母亲带着父亲辗转了一年多,最终还是不得不放弃治疗。之后得很长一段时间里,家庭的重担只能依靠母亲一个人独自负担。

村里的党员干部了解了我们的情况后,积极帮助我们查找国家对贫困家庭的帮扶政策和措施。在村委会的帮助和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扶持下,我家的日子渐渐缓和,但母亲一个人供养三个孩子是极其不易的,我们三个都还在念书。高中不属于九年义务教育的范围,这意味着需要自己缴纳学费、生活费等,这对我们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但普通高中教育学生资助政策等国家有优惠政策为我们上学减免了许多项费用。如果没有党对贫困家庭的大力帮助,我和两个哥哥根本就不能够继续学业。逢年过节,扶贫的干部们也总会给我家送来些粮油和生活用品,并细心询问我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帮助我家改善生活,一路走来,我们全家都知道,没有党的好政策和政府的关心,我们家的三个孩子走不到今天。

如今,我和二哥已经顺利来到了大学校园,大哥也已经有了一份好的工作,母亲的负担越来越轻,我们都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传媒学院院学生会 向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