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传媒学院】方书记,谢谢你!是你陪我从黑暗走向黎明

发布单位:传媒学院 作者:曾春娥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

17岁那年,我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在县城二中宽敞明亮的教室读高二。然而家里的顶梁柱父亲突然倒下了……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变得雪上加霜,身为家庭的长女,我觉得我的整个世界都黑了。

正在我为自己的学业犯愁时,镇上的一位大学生村官方书记,来到我家。方书记告诉我,自己是大学生村官,毕业于三峡大学。他耐心地跟我聊天一边鼓励我好好学习,不要为此中断自己的学业!“我很感谢您的鼓励,但是我家没有钱……”聊天进入了尴尬的气氛。方书记想了一会儿说:“小妹妹,不要灰心,你高中的学费生活费,我来想办法,安心读书!”自那以后,方书记想尽各种方法为我筹钱:在“英子姐姐助学网”这一平台为我筹钱2000,又把我家纳入低保户……

终于,我在他的帮助下完成了高中学业。2017年9月,我进入了大学,家乡也进行了精准脱贫,家里的经济条件也在慢慢地改善。方书记的镇上任职也到期,调往长阳工作。他工作繁忙,我与他的联系就只能通过微信。我会告诉他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自己当下的状态,每次他都会给我好的建议,鼓励我要不断地上进、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开拓自己的视野。我也会经常浏览他的朋友圈,在他的朋友圈里,下乡扶贫是他工作的常态,有时一驻村就是大半年。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新一代青年公仆的形象,我想对他说:方书记,谢谢你!是你陪我从黑暗走向黎明。

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党支部预备党员 曾春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