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只有真正扎根泥土,这座“桥”才能站得稳、立得住

发布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30 点击:

大三,我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为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根本宗旨,我同时加入了校“星火燎原”爱心社志愿服务队,在这个志愿者组织里我体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

我原以为只是帮助别人就行了,但是你真正经历过了才知道帮助别人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我还记得一个关于“倡导节能生活”的宣传活动,还记得活动刚开始那会,过往的人不算多,我站在摆好宣传单的桌子前,紧张和拘束让我一时间不知道从什么开始做起。同行的有几位是我的学长前辈,与我的无措截然不同,他们淡定从容,拿着宣传纸站在人群中,向来往的人宣传着节能生活的重要性,鼓励人们重视环境的重要。在他们的影响下,我逐渐放开了,学着他们,用方言跟居民交流、做宣传工作。

然而,就在我为自己的成就沾沾自喜的时候,一旁的前辈却指出我的方法有失偏颇。原来,在与居民交流的时候,我第一时间总是避开年长的人而是转向跟我们年纪相仿的人向他们宣传,也就是说,形式上我是与居民本人在交流,可实质上我仍然是间接地在与校园里的学生交流,一只脚迈进了基层群众当中,另一只却仍困在校园,困在自己一贯的学生思维里。

意识到问题后,我立马纠正自己的错误,向其他志愿者看齐,学习他们与居民攀谈、交流的方式方法,从而真正了解所有居民的生活习惯并向他们传达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

不同于在学校参与的志愿活动,这场活动虽简单,可对我而言意义重大,我认识到自己一直以来思想上存在的局限。我知道,“上连党心,下接民心”,作为党员,也作为志愿者,我是党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只有真正扎根泥土,这座“桥”才能站得稳、立得住。


(外国语学院 英语11801班 王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