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会计学院】谢谢您!我的“领路人”

发布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9 点击:

记得小学时,放学后每个班都要在教学楼门口排好队,由一名负责的老师带领着学生们出校门,我住在学校里面的家属区,所以平时没有和其他同学们一起排队,放学都是直接回的家。

但那次不一样,当时我外婆生病了,我想去医院看看她,于是我迷迷糊糊跟着其中一个班一起出了校门。我看到旁边有一位负责老师,边高举着班牌边叮嘱学生们"注意过马路啊",同学们都和这位老师很熟的样子,我就跟在队伍的最后面,望着身边一个个陌生的面孔,瞬间觉得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后来队伍散了,我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完了!我并不知道去医院的路。天也慢慢黑下来了,这时,一个人拉起了蹲在马路边上的我,对我说:"你是哪个班的呀?"正是刚刚那位负责老师。他看我不说话,又解释说:"我是实验小学的杨老师,我在旁边等车,看你蹲在这有一会儿了,是不是迷路了啊?"我断断续续和他说明了事情原委,他听完之后把我送回了学校。

原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但是第二天放学的时候,我的班主任对我说,杨老师在我们教学楼门口等我,我看到他提着一篮水果。见我来了,杨老师对我说:"昨天太晚,我怕天黑不安全就送你回去了,咱们今天去看望外婆,时间应该来得及吧?"我高兴地接过水果花篮,对杨老师说了好几句谢谢。

后来在一次去老师办公室拿班级作业的时候,我路过他办公桌时,看到杨老师胸前戴着一枚闪亮的徽章。正当我凝神观看这枚闪亮的徽章时,旁边的老师告诉我,那是中国共产党的党徽,杨老师是名光荣的党员。那时我就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也能拥有这样一枚闪亮的徽章。

现在的我经过努力也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我还是想谢谢杨老师,谢谢我的“领路人”。


(会计学院会计11903班赵宁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