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现在这路啥车都能跑,哈哈哈……

发布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

我的童年,是在乡下和奶奶一起度过的。从我记事起,爸妈就离开我外出务工了,所以就把我交给了奶奶照顾。

他们刚走的那一年的冬天,天气异常寒冷,虽然奶奶已经很好地在照顾我了,可是一次重感冒依旧没有“把我放过”,醒来的瞬间都是几乎窒息的状态,高烧一直不退,奶奶见我这样就要把我送医院,可是外面天寒地冻,雪也下个不停,让本就崎岖不平的路更加难走。奶奶将我裹严实后就背起我顶着大雪往医院走。这一路她走的异常艰辛,路很滑,天很黑,我也不轻,她不时地停下来休息,大口大口喘着气,我就一直趴在她的背上,无力f 感受着这一切,迷迷糊糊中我听到她说:“要是有辆车能载着我们就好了,只是这边的路实在是太烂了,都没有车愿意来这边。”后面的什么我也没听清就昏睡了过去,醒来时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挂着点滴了,奶奶那凹陷下去的眼睛告诉我她肯定守了我一晚上。我很自责,因为自己的病让奶奶这么操劳,也很懊恼,为什么道路永远都是那么破烂泥泞!

一转眼过去多年,我已经在今年跨进了20岁的大门,暑假再回乡下看望奶奶时,一切都大变样了,往日破败不堪的土坯房都摇身一变变成了小洋房,清一色的白墙黑瓦让人赏心悦目。当然那条让我懊恼的泥路如今也变成了水泥路,前不久这路边更是竖起了路灯,让往日一到晚上就一片黑暗的道路变得明亮,令人也更心安,毕竟走夜路可没少让小时候的我害怕。

晚上吃过饭,我和奶奶一起出门散步,我和她说起那次发烧感冒上医院的情景时,她不禁感慨,“这要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现在的变化可真是太大了,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现在再生病我这老婆子可就再也不用背你咯!”我应声答到,“奶奶你又说笑了,哪能还让你背我呐,现在这路啥车都能跑,哈哈哈……”


(电子与电气学院 电信11802王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