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会计学院】寓新和谐大家庭

发布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点击:

犹记2019处岁末,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灾难来临,没有人可以置之度外,我和爸爸联络身边的党员率先加入了防控工作。爸爸是学校的疫情防控联络人,每天要负责学校疫情信息的整理、上传、下达,我配合爸爸以及几位物管人员组织所居住的寓新小区业主们共同抗“疫”。

我们所居住的寓新小区因规模小,物业服务跟不上,社区消毒几乎做不到。面对汹涌的疫情,很多人只是抱怨。俗话说:人无头不走。爸爸又一次发挥了党员先锋的作用,他马上站出来在小区微信群里倡导,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进行院内、楼道和居家的消毒工作。业主们随之都积极行动起来,冯晓雨买回了消毒粉,李安明拿出了喷雾器,每家每天自愿出一人轮流消毒,劳动时大家相互拍照鼓励,一场轰轰烈烈的消毒活动开始了。我家前楼上老苏在自己的车库里不戴口罩收拾年前收的废品,还时不时地和路过的人聊几句。爸爸让我赶紧拿了十几个口罩送下去,放到他电动车上,我隔着两米提醒他疫情的严重性,让他出来一定戴上口罩,危急时刻,为了自己和他人,能不出来就不出来。业余自学中医的爸爸还不时地在微信群里发点中医保健防疫的知识和方法,帮助大家消除恐惧心理,积极行动起来,应对疫情。每天一大早,爸爸就安排我拿出家里藏了好几年的艾叶在楼道内点燃熏艾袪疫。

大疫面前,我们的小区正如群名“寓新和谐大家庭”一样,成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会计学院会计学生第二党支部中共党员王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