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一份珍贵的早饭

发布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

一个阳光灿烂的早上,我像往常一样攥着五元钱,乐呵呵地哼着小调上学,顺道在学校旁的小食店买早餐。

小食店门口大摆长蛇阵,老板娘和几个伙计忙得不可开交,笑眯眯的。终于轮到我了,“奶奶,我要两个肉包和一盒牛奶。”我边说边递上五元钱。“好

嘞!”老板娘应和着。她胖胖的,花白的头发像极了我的奶奶,脸上那丝和蔼的笑容也让我感到几分亲切。她熟练地将食品装进袋子里,并递给我。我挤出人群,正要吃早餐,突然,一个冒失鬼飞奔过来撞上了我,我重重地跌在地上,嘀咕着“这人怎么不看路?”我赶紧查看掉落的早餐,只见两个包子被踩扁了,牛奶洒了一地。我惊慌失措,机械地翻看书包,幻想能找出几元钱再买一份。令人失望的是,书包里连一分钱都没有。

我呆呆地站在原地,周围的人只是向我投来同情的目光,排队的人群一个个买到早餐后匆匆离开了,而我还饿着肚子。眼看上课时间快到了,我心急如焚,六神无主。这时,细心的老板娘走了出来,望着地上的早餐自言自语道:“怎么这么不小心啊?”然后回到店里,又给我拿了一份同样的早餐:“小姑娘,快吃吧。”“可是……我没有钱了……”我羞红着脸说道。老板娘愣了愣,笑着说:“没事,不值几个钱的,小孩子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你快吃吧!”我接过早餐,感觉比第一份更温暖!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老板娘已经回店里继续忙活了……

吃着那份温情的早餐,我的心里涌上一股暖流。这不只是一份普通的早餐,更是一份人间真情啊!后来从妈妈口中得知,那位老板娘是一位退休教师,也是一位老党员。当时我内心就更加敬佩她了,也暗自下决心:今后我也要热心助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努力向优秀共产党员靠齐。


(外国语学院 英语11702-戴思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