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梁祥云 发布时间:2022-01-04 点击:

1月4日,机械学院在崇实楼E417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肖信华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加快建设“美好纺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民主生活会按照既定的程序与要求依次展开。

肖信华同志首先汇报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深刻查摆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五部分的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就去年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在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肖信华同志首先表达了对班子的总体评价,表示,“对本届班子总体情况很满意”,但存在未能系统学习理论等三个方面的不足。并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工作谈了体会。并按照对照检查的五个重点方面进行了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按照要求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不足,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红脸出汗。

姜明华同志代表学校进行了点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藏着掖着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希望,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对标发展需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及时响应师生需求;攻艰克难对标申博各项要求。并对教学、专业认证、基金申报等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肖信华同志代表班子对姜校长的点评和指导表示感谢,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夯实基础,勇于破解新问题,在专业认证、纵向科研、申博准备工作等取得较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