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单位:后勤保障处 作者:尹应芬 发布时间:2022-01-10 点击:

1月10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后勤保障处党委在后勤楼21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军到会指导,后勤党委班子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德智主持会议。

会上,冯军强调,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牢思想基础;要严格对照检查“五个重点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认真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并针对开好有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查摆问题见人见事。党员干部开民主生活会要敢于揭短亮丑,多一些明确的内容,少一些模糊的表达。二是剖析根源见根见底。切实点准穴位,找到病灶,要从政治信仰、政治能力、政治修养、政治担当等方面深挖根源;三是开展批评红脸出汗。民主生活会要有质量、有成效,需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实事求是,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四是整改措施见筋见骨。坚持对症下药,一把钥匙开一扇门,谨防缺少针对性和操作性。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坚持从制度层面入手,持续推动整改;五是整改落实见花见果。对照整改措施,用钉钉子的精神抓细抓实整改工作,经常进行回头看,及时纠正,切实取得让师生看得见的成效。

依照会议议程安排,后勤保障处党委成员杨卫国介绍此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后勤保障处党委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专门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严把时间节点,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切实加强学习,对照“五个带头”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广泛征求到职工对后勤领导班子意见10条,对领导班子个人的意见共24条,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了会议的高质量和高标准。

张德智同志代表后勤保障处党委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五个带头”方面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后勤党委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导力和政治执行力,要练就“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一双慧眼,也要秉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事韧劲,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接着吴国鸿同志带头、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按照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每一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开门见山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被批评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达到了“团结— 批评与自我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德智同志表示,大家在会上敞开思想,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了同志间相互了解与共同进步。希望同志们面对批评和建议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中肯的意见深入反思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后勤党委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顶住压力形成合力,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校后勤干部,在新的历史时期办好师生满意的后勤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