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15组来校开展第三轮调研督导

发布单位:宣传部 作者:程鹏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

12月16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刘晗带领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来我校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第三轮巡回督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汇报了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敏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两个方面作了汇报。唐敏表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学校制定了《武汉纺织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通过会议集中学、个人自主学、专家辅导学、研讨交流学等形式,分级分层开展宣讲活动,营造学习浓厚氛围,深入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切实把党员师生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加强资源整合,围绕“四项任务”办实事,强化基层组织引领,聚焦“全面深入”办实事,做好优秀党员示范,展现“真情奉献”办实事,在民生工程、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省委巡视组反馈要求和巡回指导组的督导意见,持续做好理论学习,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三个自觉”,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效果提升,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刘晗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和氛围营造,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希望下一步继续利用科研优势服务湖北经济发展大局,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办实事。他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切实加强引导。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的要求,对阶段性的学习做出具体的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把握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六中全会精神,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的管理,有针对性的开展正面引导,明辨是非,正本清源。‍三要联系实际学习。要结合师生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增强针对性和思想性,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奋斗故事。‍‍要紧密结合湖北的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坚定不移的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汇报会后,指导组现场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