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校领导深入纺织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单位:纺织学院 作者:张竣青 发布时间:2021-12-19 点击:

12月16日下午,在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深入纺织学院宣讲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友会、纺织学院全体教职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宣讲会由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鑫主持。

罗锦银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切入点,从整体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深刻理解三个“历史决议”中的“两个确立”、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好“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进行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重点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数字化解读,并通过梳理百年党史,深刻理解《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党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坚定拥护党中央的领导核心,把捍卫“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好“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建设美好纺大的行动指南,坚定“一二三四五六七”发展思路,坚持“三步走”发展战略,同心建设中国梦的纺大新篇章。

同时,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从党的百年积累中凝结而来的宝贵经验,纺织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经验,扎根纺织、深耕纺织、发扬纺织,提升个人能力,解决好“卡脖子”问题;抓好徐校长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契机,讲好院士故事,传好院士精神,发挥好院士资源,全面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纺大高质量发展上来。

张红鑫在总结时指出,罗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逻辑严密、内涵丰富,语言生动、说理透彻,既有思想高度,又有感情温度,既是对全会精神的严谨阐释,又富含自己的学习体会,对于我们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性作用。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创新形式坚持学、深入学,同时把学习实效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学院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效,助力学院申博攻坚建设,凝心聚力共建美好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