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新生党史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单位:艺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张啸海 发布时间:2021-10-08 点击:

为教育引导2021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0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在尚美楼T101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鹏担任主讲,2021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中,张鹏就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同学们通过了解和学习我们党的历史,就会精神上补“钙”,面对现在的学习和生活,就更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加强学习,从历史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养分。从我们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能够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张鹏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强调大家要以史为鉴,开创将来,要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精神、从党史学习中凝练担当。同学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加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盼望。

讲座结束后,2021级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更加坚定积极学习本领,坚定不渝跟党走的信念,永久不能遗忘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学习不怕困难、坚韧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