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党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凌杰 郭晓珂 发布时间:2021-10-10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10月上旬,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赴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等地开展党史现场教学活动,引导师生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赓续前行力量。

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周恩来总理手书的“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字样,师生党员们参观了讲习所复原开放的展室和史料陈列馆,大家在每一件藏品、历史照片、文字资料前驻足观看,重温中国共产党早期农民运动和革命斗争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师生党员参观了各大展区的资料照片、珍贵史料、历史实物,结合展区内新媒体技术沉浸式体验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早期探索中国革命道路之艰难、推进反腐倡廉和党的纯洁性建设之决心、革命先驱为革命事业浴血奋战之勇气信念,接受了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在参观过程中,学院党委组织录制了党课教育微视频,师生党员们现场重温入党誓词。面对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份份珍藏文件、一个个动人故事,师生党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驻足深思,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早期奋斗历史和在英雄湖北的光辉足迹,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更加深切感悟到真理与信仰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中,要在党史中汲取养分、获得启迪,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