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各班团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凌杰 发布时间:2021-09-2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根据校党委学工部《关于在学生中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学院发出专项通知细化方案要求各班团、各党支部在辅导员、班主任、党支部书记的组织下按“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主题模块”+“专题模块”的形式要求精心实施。9月17日至20日,经济学院各班团在辅导员、班主任的组织下分别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金融12103、12104班班主任黄俊鹏深入所带班级组织活动开展。

活动中,各年级班团分别以“请党放心,勤学有我”、“请党放心,力行有我”、“请党放心,传承有我”、“请党放心,实干有我”为主题,现场组织学生参与了湖北省第三届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知识网络竞答活动,集中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各班团主持人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具体事例,围绕现实社会及个人学习生活各方面,以讲故事、微视频等多样形式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将党的精神书写在青年人的学习、生活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青春奋斗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学院学生纷纷表示要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铿锵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