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单位:科技处 作者:周晶 发布时间:2021-07-17 点击:

7月14日上午,校长徐卫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科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支部党员们一起谈体会、找差距、析原因、定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徐卫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饱含热情、气势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文献,是当代中国发展的“领航灯”。

徐卫林强调,科技处党支部要从三个方面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应结合历史中国主动推进。从历史发展中汲取教训,不断推进今天中国的发展,我们在学习讲话精神时要用好历史这面镜子,提高我们的思想认识。二是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应结合现实发展深入思考。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可以看到党中央在应对复杂国际形势的态度和决心,给予全体中国人民极大的鼓舞和信心。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仅指明了未来的发展趋势,更是对当前中国共产党面临的重要任务做出了明确指示。三是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应结合发展蓝图奋力践行。学习讲话精神不能仅停留在理论学习上,更为重要的是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中。结合中国未来的发展形势,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我们应该立足于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做好当前的工作,要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工作。

会议按照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通报党费缴纳情况、支委会述职、党员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讲评等环节依次进行。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从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支部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向党员大会进行了述职。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继续跟进,落实年度目标工作不松懈;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科技处的良好形象;三是要主动创新,紧跟时代,强基固本做新时期合格党员,进一步领会《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是“三会一课”制度和党组织生活将继续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