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传媒学院党史主题艺术创作油画作品《火种》亮相纪念建党百年专展、专版、专刊

发布单位:传媒学院 作者:吕振华 发布时间:2021-08-12 点击:

7月18日,“百年奋斗百年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闻摄影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选送的建党百年主题报道以摄影专版形式,刊展了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沈祥胜教授党史学习作品《火种诞生记》,这是其中唯一的以人物为主题的专版。

(7月18日,“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闻摄影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 中国人口报记者潘松刚 摄)

该展览是北京2021国际摄影周重点推出的国家形象主题展,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共同举办,通过对中央和地方200多家主流报纸的图片专版集中展示,全方位、立体化地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奋斗历程和巨大成就。该展览与第四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同步开幕。

(7月2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第四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开幕,观众在观看“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闻摄影展”。)

(《武汉宣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刊)

摄影专版《火种诞生记》是沈祥胜教授历时两年,在创作《火种一一毛泽东在武昌中央农民农讲习所》大型油画作品的同时,通过将党史学习融入到艺术专业创作和教学之中,积极与同学们一起创作的党史作品成果。系列作品在《武汉宣传》推出的“致敬百年颂风华”庆祝建党百年专刊、《美术报》等杂志中作为党史创作佳作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