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为群众办实事 >> 正文

数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承诺为师生办十件实事

发布单位:数计学院 作者:喻仪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

4月1日下午,数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师生要把党史学习摆在重要地位,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学、举办献礼建党系列活动、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和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等方式,在全院上下形成学史爱党,学史爱岗,学史育人的浓厚氛围,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立了以院长胡新荣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涂耀威为副组长,班子其他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推动各项学习教育有序开展,落实落细,公开承诺为师生办十件实事活动。一是定期解决各系(中心)办公中的困难;二是增加供师生研讨的两个公用开放式小型会议室;三是召开“两代会”审议修订考核办法,调动各类教师干事创业积极性;四是筹建网络安全培训中心,为学科新增长点及师生发展奠定基础;五是筹建鲲鹏产业学院,解决学生特别是物联网专业学生动手能力;六是关心慰问困难教师、学生;七是为考研学生提供辅导帮扶轰动;八是帮助青年教师进入课程、专业、学术团队;九是为青年博士开展基金申报一对一辅导活动;十是举办1-2次校内学生学科竞赛,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组织育人创新实践”校级辅导员工作室为依托,在建党百年的契机下,做好学校第二批党建与思政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开展“学生党员发展与支部建设”分享会,积极开展“三全育人”综合示范单位申报;建好“超哥有约”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建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样板党支部;开展“1024”工作室“四个一”提质升级工程,争取让每个学生加入一个团队、参与一个项目、参加一个比赛、收获一份成长。

据悉,学院还将开展“组织引路、思想引领、榜样引跑”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批”典型领航活动,开展 “学业与生涯发展赋能”之“树人铸魂”系列活动,继续深入实施教师支部结对学生支部的“四导五岗”活动:教师党员争做学生的先导、向导、指导、引导;学生党员争做学习、宣传、实践、服务、创新岗位先锋。开展毕业年级学生“一帮一”促就业教师结对活动,学业困难学生专业教师大访谈。

涂耀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两次党员学习教育会议情况,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部署。

胡新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师生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同时要深入师生当中,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凝心聚力、开创数计学院发展新局面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