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服装学院】“退休了,但是还是要继续为人民服务啊!”

发布单位:服装学院 作者:常燕影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

他曾是我们村的村书记,大家都亲切地喊他“永亮书记”。他背很驼,头发梳得很油,眉宇间透露着一种严肃,每天在村里骑着一辆老旧的自行车,笑呵呵和村里人打招呼。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是他总能帮助大家处理家长里短,村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大家都会找他。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秋收时期的一个正午,当时农业收庄稼已用上大机器。突然听到有人大喊,“不好了!出事了!”大家急急忙忙地跑过去,发现邻居家的大伯被收玉米的机器给压到了,不到5分钟,书记就骑着他那破旧的自行车赶到我们地里。“快!打电话,叫救护车!“书记大喊。混乱中,只见书记忙前忙后、汗流浃背的身影,因为抢救及时,还好人没有生命危险,但由于费用太高,书记又在村里进行募捐来帮助大伯一家,直到他终于康复。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现在我回家时依然可以看到书记骑着那老旧的自行车四处奔忙。他看到我时总笑眯眯地说:“小姑娘长大了,我也老了。”我说:“您不老,但退休了也应该享享清福了啊!”他却摇摇头笑了笑:“书记退了休,党员不退休。退休了,但是还是要继续为人民服务啊!”

常燕影 女 21岁 中共预备党员,服装学院服设1190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