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服装学院】“她是最小的“团长”,也是责任重大的‘团长’”

发布单位:服装学院 作者:胡冰倩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

作为一个家住在江边的孩子,年年抗洪,从小便知道:妈妈是党员,总是冲在一线。

2020年初,听到武汉封城消息的那天,一向乐观的我也被恐惧的氛围笼罩。从小到大第一次感觉到灾难就发生在自己的身边,物资的紧张,每日上升的确诊人数,甚至是熟识的亲戚朋友身边的人被感染的消息都在日日感染着我的情绪。妈妈还是那么的从容而有活力,依然在社区抗疫前线忙碌着,大家采购不便,妈妈四处联系购买渠道,成了社区的“团长”,带头牵线在社区张罗着物资团购。成团的物资送到了以后,妈妈会号召志愿者一起把物资按每家每户的订单分好,再分头送上门,每家一袋,看似不多每份不多的订单,成团以后是个非常大的数量,每份订单又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妈妈从不怠慢,一直都是一丝不苟的统计和分发。妈妈每天跑上跑下进进出出,长期佩戴口罩在她脸上留下了条条痕迹,辛苦的忙碌让她本就有颈椎病的肩膀更加不适。当同社区有人感染时,我和爸爸都更加为妈妈担心着,但她依然坚持在疫情防控期间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她是最小的“团长”,也是责任重大的“团长”。

胡冰倩 26岁 预备党员 服装学院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