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漂亮“历史”老师的趣味“历史课”

发布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点击:

在我记忆里,历史就是一连串的历史时间捆绑着一连串的历史事件,极其枯燥无聊。从初中背历史课本背不下来,到高中文理分科我毅然决然选择了没有历史的理科,足以看出我对历史的恐惧,甚至觉得它离我遥不可及,没有必要去熟悉过去的那些事。但就在我踏入近代史吴老师的第一堂课时,我就对眼前的近代史课有了新的看法与新的期待。

小小个子,一身粉色,波浪卷长发,面容精致,笑容灿烂,言语生动,这是吴老师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但令我铭记于心的是她作为党员教师的那份认真劲实干劲。我当时就在疑惑,“这么美丽的女老师怎么会来讲近代史?讲历史的不是一般都是有点头秃的中年老师?”,于是我就抱着好奇与新鲜开始认真听上了这节“历史”课。没想到,老师想澄清的第一件事就是这并不是一节真正的历史课,而是一节教会我们正确看待理解历史的思政课。听到这里我就松了口气,想着还好不是学历史。接着老师布置了两个作业,第一个作业就是问我们到底想从这节课学到什么,想怎么学,第二个作业就是实践性作业--对自己感兴趣的历史问题进行讲解或是找同学一起拍摄历史小电影亦或是走进历史现场。当听到第一个作业时,心里不由得激动了一下,觉得党员教师就是不一样,思想和行动都极具先进性,摆脱了传统课堂的死板,懂得征求同学意见并会按照同学意见改进课程教学。在意见交上去之后,我们日后的课程便不再是干巴巴的历史介绍,更多的是吴老师课下煞费苦心额外给我们收集的历史小故事,利用这些小故事不仅将历史人物讲的更加生动,更是吸引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使课堂活跃度高涨。

但第二个作业却令我这个理科生有点头疼,对历史了解甚少的我看着哪个任务都觉着难,最后在吴老师的鼓励之下选择了走进历史现场--去了武汉的辛亥革命博物馆,这次博物馆之行可不是走马观花,而是要录制自己讲解的视频。为了完成这个任务,我去之前主动去查阅资料了解辛亥革命中武昌首义部分。在吴老师的指导与影响之下,我对历史的态度逐渐端正,对历史人物也新增了一份敬畏与尊重,在课后还会去看一些讲历史讲中国共产党的纪录片。就是这样美丽的一个党员老师,纠正了我从前的错误思想,让我对历史有了正确的看法,让我明白不仅要从课本中了解知识,更要去从“实践”中获得更为真实的感受。


(外国语学院英语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张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