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电子与电气学院】娃娃能上学就好,为党培育好苗子

发布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

依稀记得很小的时候,总是有个白胡子的老爷爷在我老家门口问我家人的各种情况,小时候的我还啥都不懂,总是觉得他很可怕,每次他最后离开的时候,还总会用它的胡子扎我,我很“讨厌”他。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长大成为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初三的一个暑假再次回到老家,我发现记忆中的那个白胡子老爷爷没有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总是感觉缺了点什么。在帮奶奶洗菜的时候,我特意提起了那个老爷爷,奶奶沉默了一会,边抹眼泪边慢慢说起了关于那位已经故去老爷爷的事。

他比我奶奶只小几岁,大概在70年代左右成为村里的干部,他每天很早就开始在村子里走访,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把村里所有人家都走到,询问大家家里的情况,是否困难需要帮忙等等,十分负责,村子里的人都十分喜爱和尊敬他。大概在90年代初,我妈妈刚好要上高中,但是那个时候家里的经济情况不是很乐观,因为我奶奶有6个孩子,妈妈是最小的一个,维持基本的吃喝穿住就已经很吃力了,没有多余的钱供妈妈上高中。本来妈妈想辍学在家和奶奶一起务农的,这个时候,白胡子老爷爷走访到我家,了解了家里的情况,二话不说就拿出50块钱,对奶奶说,“这是党的钱,娃娃(我妈妈)能上学就好,为党培育好苗子”。奶奶十分感动,不停地道谢,白胡子老爷爷又说,“别谢我,要谢就谢谢共产党,是党照顾我们大家。”听到奶奶说到这里的时候我当时内心就十分激动,想着以后一定要跟着党走,为大家出自己的一份力。

(电子电气学院电气12005班 王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