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服装学院】“爸爸的故事虽然没有惊天动地,但是他的身影却高大挺拔”

发布单位:服装学院 作者:黄婉琼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

爸爸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乡村医生。他从小跟着村支书爷爷走村串巷,十八岁时就在爷爷的鼓励下参军,机缘巧合下在部队医院中担起卫生员的工作,跟着老军医学习钻研医术,退役后在村里开了第一家小诊所,从此村民们就不用再跑到几公里外的镇上去治病了,谁有个头痛脑热的都可以得到及时医治。

记得刚刚升上初中的那个寒冬,我对于学校生活还未习惯,而那时爸爸几乎每天都深夜才回家,我多想爸爸早点回来陪我做作业,聊一聊我在学校发生的事啊。我问妈妈:“爸爸怎么每天都那么晚回家?”妈妈说:“爸爸忙完了工作肯定会回来的,你先睡吧,爸爸回来我叫你。”半夜我起来上厕所,看到妈妈还在向窗外望着等爸爸,我问:“爸爸还没回来吗?”妈妈回答道:“应该是有什么急诊病人吧,没办法,咱们整个村就只有爸爸一个医生,医生的职责就是应该帮助病人解除痛苦,爸爸是咱们的骄傲!”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我的想法太幼稚了,怎么可以只想着自己呢,爸爸在为整个村里的人服务,确实应该是我们的骄傲。陪妈妈等了一会儿,终于听到了啪嗒的开门声,我揉揉眼睛,看着爸爸,心里升起一股暖意。爸爸的故事虽然没有惊天动地,但是他的身影却是那么高大挺拔。

黄婉琼 25岁 预备党员 服装学院2018级设计学专业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