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服装学院】“当时去参加抗美援朝的人,都是很勇敢的人”

发布单位:服装学院 作者:葛昌昊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

一说起党员的故事,今年暑期在街道办社会实践中碰到的一位爷爷就会让我记忆犹新。这位高龄老人参加过抗美援朝,由于历史原因许多资料丢失和缺少,导致系统上无法证明其身份。我原以为老人的初衷不过是谋取一些生活保障或补贴,因为在街道办曾遇到的这种事情确实有很多。

没想到他却对我说:“我不要什么福利,也不要什么表彰,我只是想让自己的后人知道自己参与过抗美援朝,我也只想证明自己去过朝鲜!”他回忆道,刚到朝鲜的一段日子,战士们在许多地方都需要在防空洞待着,因为外面不安全,天上有飞机、地面有坦克,随时都可能发生战斗。夜晚部队行进时,前面的人拉着骡子的尾巴,大家一个接一个地拉着前边人的背包往前走,大家就是这样在夜色的掩护下默默地奔赴新的战场。“当时去参加抗美援朝的人,都是很勇敢的人。”老人说。当时他们后面一直有美国飞机的不断轰炸,也没有坑洞躲避,只有无畏地冲向前方,所有的战士都是无私无畏的勇士。

尽管老人年岁已高,他颤抖的嘴唇已经讲不出全部的战斗故事了,但他所叙述的片段,已是记忆中最令我震撼的故事!

葛昌昊 19岁 入党积极分子 服装学院服设119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