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服装学院】“爷爷平时很少苛责我,却在那一天教训了我一顿”

发布单位:服装学院 作者:许雯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每到听到这首诗,我便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了爷爷,一名平凡而又伟大的党员教师。在我的心里,爷爷是我最尊敬的人。多年以来,他待人以德、爱生以情、敬业以精,不但真爱自己的职业,真爱每一位学生,而且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怀揣一颗爱党爱民的红心,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光和热。

在我还没有到学龄时,我便常常坐在爷爷的自行车后,一起去学校。爷爷在那三尺讲台上,一站就是四十年,默默耕耘着,桃李天下,芬芳无限。让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在汶川大地震那一年,爷爷看到电视中的报道十分痛心,可惜已年逾花甲,身体欠佳,无法身体力行地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后来,在学校组织的捐款中,爷爷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积存已久的积蓄都拿了出来,让我带去学校交给校长,可是,当时贪玩的我却忘了拿钱就跑了。走到去学校的半路上,我被爷爷喊了回来。爷爷平时很少苛责我,却在那一天教训了我一顿,我当时觉得很委屈很不理解,觉得这又不是什么大事。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当时的爷爷是觉得,自己在即将步入生命的尽头时,要尽快为人民做出最后的贡献。

许雯 预备党员 服装学院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