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服装学院】“村看村,户看户,社员还得看干部”

发布单位:服装学院 作者:陈梦晗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在我的家里,爷爷是个老党员,早年在农村,担任大队的支部书记,他凭着对党的忠诚、对群众的热爱和顽强拼搏的干劲,得到了当地百姓的拥护与爱戴。他是个非常热心的人,谁家有困难总是第一个伸出援手,对集体的事比对自己家里的事还要认真。有一年冬天,村里要修拦水坝,爷爷跑上跑下,忙里忙外,眼睛一睁,忙到熄灯,经常两头不见天,为了“大家”顾不上“小家”。有次在搬运材料的路上,爷爷腰疼的老毛病犯了,在外工作的时候一直坚持着,晚上一回到家,就直接瘫坐在了地上。奶奶劝了他很多次在家休息几天,腰疼好了再去,可爷爷不听,每天依旧咬牙坚持着在工地工作。在家里,奶奶几乎承担了全部家务,为此奶奶也时常发些牢骚,爷爷就会对奶奶说:“我是村书记,我不带头,谁来带这个头?村看村,户看户,社员还得看干部嘛!”

现在爷爷已经过世很多年了,但他的“老党员”形象我永远也不会忘。

陈梦晗 入党积极分子,服装学院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