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纺织学院】我就读的中学是以抗洪英雄的名字命名的

发布单位:纺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

我生活在长江中下游的一个小镇,每到雨季长江便会涨水。

有一年雨又下得很大,江水涨到河堤腰以上,雨却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村里便开始号召村民轮番值岗,巡查河堤。奶奶一接到通知,便穿好外套带上雨伞准备出门。我很担心奶奶,不想让她去,可奶奶却说:“孩子,你不知道,当年98年发洪水的时候,在党的指挥下每个人都士气满满,村里的村民还有前来抗洪的战士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20岁的人民战士李向群更是用生命守护了大堤,洪水来势汹汹可最终我们还是战胜了它。我是党员,如今我一样要冲锋到一线……”还没说完,奶奶便被风雨裹挟着跟着村干部叔叔出门了,我只隐约听到村干部叔叔在外大声组织着村民,不一会儿雨声夹杂的嘈杂人声便变成了整齐统一的口号声,仿佛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这一群奔赴一线抗洪的人们,再肆虐的洪水也将退去……

初中的时候,我终于来到了这所以抗洪英雄名字命名的中学——向群中学。每当我跨入学校校门,抗洪英雄李向群的雕塑和墙上抗洪的壁画便出现在我眼前。1998年海南琼山人李向群随部队赴湖北荆州抗洪抢险,8月14日在抗洪抢险一线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公安县南平镇堤段的抗洪保卫战中,他带病坚持抢险,先后4次晕倒在大堤上,终因劳累过度,抢救无效,于1998年8月22日壮烈牺牲,年仅20岁。人们打败了洪水,可李向群这个年轻的生命却永远离开了我们,为了纪念这位抗洪英雄,政府以他的名字命名镇上的中学——向群中学。此时,那一夜冒雨毅然决然出门的奶奶以及她说的那一番话又不断回荡在我耳边,告诉我们他的故事和精神将代代相传。

(作者:纺织学院纺织51803班 郝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