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纺织学院】在他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把沉重的行囊安置好,寝室楼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发布单位:纺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

记得那是疫情过后的四月底,带着沉重的包裹,我终于可以返回学校,按照防疫要求我们只能独自进入学校,告别了家人,大大小小的行囊难以一个人拖动。我和其他来得早的同学逐渐聚集在校门口举步维艰。行李逐渐堆成“小山”,诉说着几个月不见的想念和无奈。

此时,他出现在我们面前,虽然戴着口罩,好久不见的身影和昨日还在上课的熟悉声音,还是让我们一眼就认出来他。他就是我们高中生物老师杨老师,举止温文尔雅,让人如沐春风,衣着质朴的他胸前戴着他那枚珍贵的党徽。他弯下腰把我们的行李全部搬上了摆渡车,随即就推上它们朝寝室的方向走去。在路上,他仍不忘检查我们的功课,询问着这段时间上网课存在的问题。在他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把沉重的行囊安置好,寝室楼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快五月的武汉,热气渐起,此时的杨老师的眼镜染上雾气,汗水从脖颈顺势滑落,我们忙不迭地说着感谢,他却说,这是他作为老师、作为党员应该做的。他胸口的党徽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那一刻,好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戴上那枚光洁的党徽,给身边人以温暖,传播党的力量。

(作者:纺织学院纺织12004班 范兴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