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纺织学院】这是我半个月以来吃到最香的一顿饭了。

发布单位:纺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

爸爸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他平常话不多,在工作中踏踏实实,任劳任怨。疫情发生后,他作为医院的骨干,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离开了刚刚援藏休假回来的妻子和一直在外读书难得回家的女儿,主动申请到最危险的发热门诊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该冲在前,作为一名医生,就该救死扶伤。这是我作为医生和党员的责任。”

从1月25日开始,爸爸就与单位同事在医院发热门诊轮流值班。白班从上午8点至晚上8点,晚班从晚上8点到次日上午8点。12个小时的值班,非必要不得离岗,有时病人过多,忙得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看着视频里爸爸消瘦的面孔,我和妈妈都十分难受。得知堂姐负责社区采购,有临时通行证,我和妈妈把家里的菜拿出来仔细盘点,连夜做了几个爸爸爱吃的菜,还煲了汤,请堂姐出去采购物资时,顺路到医院送给爸爸,希望能给他加点营养,好好保重身体。爸爸一边吃饭一边和我们视频,他边吃边说道:“这是我半个月以来吃到最香的一顿饭了。你们放心吧,我在这边一切都好。”看着爸爸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和妈妈擦着眼泪,开心地笑了……

(作者:纺织学院纺织51702班 杜钟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