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纺织学院】我年纪大了瞌睡少,让年轻人多休息

发布单位:纺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们小区处于严密的封锁之中,各家各户都人心惶惶。在危难时刻,我家隔壁的居委会支部党员李主任临危不乱,把解决防疫物资短缺放在了首要位置。在当时,各大药店、网上平台医用口罩和酒精都十分紧张,李主任没有呆在原地等待政府的支援,他通过联系小区内与外地商会有关系的业主,发动身在防疫物资较为充足省份的商会成员进行物资采购与募捐,很快就为居委会募集来了1000个口罩和10大桶消毒液。

在给社区防疫人员配备了充足的防护装备后,李主任便带头冲到了抗疫一线,隆冬时节,在小区门口设置的防疫岗亭内没有防寒的设施,仅靠临时搭建的棚子为防疫人员遮风挡雨,而根据防疫规定,值守亭内24小时都需要有人值班。在寒冷的冬夜度过转钟时刻,只有一盏孤灯相伴,面对空无一人的小区和街道,这对人的意志和体力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李主任却每天都主动顶上了凌晨的转钟班。每次站完凌晨岗,李主任的手和耳朵都会被冻得通红,眼圈却是黑黑的。面对大家的担心,他却总是以轻松的语气笑着说:“没关系的,我年纪大了瞌睡少,让年轻人多休息。”

(作者:纺织学院纺织51901班 陈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