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经济学院】我只是在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大家

发布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屈梦杰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

对我影响最深、最大的党员就是我的研究生导师毛莹。因为他,我也想努力成为一名党员。

2020年9月刚刚开学,也许是有些水土不服,我的智齿发炎了。在小组讨论会上,牙痛得开不了口的我,汇报时支支吾吾讲了半天都没有说完。毛老师注意到了我的异常,亲切地问我:“你是不是不舒服呀?不方便汇报的话就下一次再汇报。”面对导师的询问,我强忍疼痛回答:“智齿发炎了,痛得说不了话。”导师闻言,立刻回办公室帮我找到了消炎药,还倒了一杯温水给我,并安慰我说:“你把消炎药吃了应该就好些了,今天先回去休息,等明天再去医院看看,看医生怎么说。”第二天,毛老师坚持带我去医院做了检查,在医生的安排下,我进行了拔牙手术,期间老师一直陪着我,带我缴费拿药做检查。拔完牙后,医生嘱咐一周之内只能吃流食,毛老师很细心地请同学去食堂帮我买了粥,并叮嘱我按时吃药,那一刻我的内心感到非常温暖。接下来一周,毛老师都没有给我安排什么学习任务,而是让我安心养病。他不但没有责怪我耽误了小组科研任务进度,反而对我智齿发炎这种小事十分关怀。在后来的日子里,这种“小事”也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我感觉,毛老师是真正发自内心地关心、关爱我们。他常说:“我只是在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大家。”

现在我明白了他说的话,我也决定追随他的脚步,争取成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经济学院研2003班 屈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