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经济学院】我的手现在好多了,从前天天用粉笔写字的时候手才叫“惨烈”呢!

发布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张世禧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

从小到大,因为近视严重,一直被老师安排在靠近讲台的地方坐,因此吃过不少的粉笔灰,记得上小学有一次临近期末考试时,语文老师在黑板上给我们书写了好几黑板的知识点回顾,由于黑板是水泥制作的,粉笔写在上面粉尘漫天飞扬,当我给老师擦黑板的时候,粉尘更大,只能将嘴巴和鼻子捂着。中午和老师们一起在食堂吃饭的时候发现他们碗里都有猪血,我很好奇的问了问老师,他们回答道:“多吃猪血可以润肺除尘。”我顿时了悟,同时也在想,我们的黑板什么时候才能没有那么多灰尘呢。我想得入迷,却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够实现。

到了中学,我作为数学课代表,要将每次数学作业的答案抄写出来,幸运的是,那个时候有了无尘绿色黑板、电子白板和投影仪。我再也不用抄整整一黑板的答题过程,大部分时间我都是直接用投影仪投射出来。我常常带着一张写满答案过程的纸,直接往投影上一放,老师的笔迹就清晰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一次我与老师聊天时,注意到老师的手上有些褪皮,老师却伸开五指感慨道:“我的手现在好多了,从前天天用粉笔写字的时候手才叫‘惨烈’呢!”我紧随着点点头,表示理解。

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块黑板能反映出教育的发展。从水泥黑板到无尘绿色黑板再到多媒体投影黑板,不仅教育基础设备在变高级,我的心态也在逐渐改变,从一开始的郁闷、惊诧到现在的期待和祝福,祝福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生活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好!

(作者:经济学院投资11801班预备党员 张世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