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经济学院】我答应你,明年夏天还来看你

发布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王亚楠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

初中的一次暑假,我参加了一项关爱唇腭裂儿童的志愿活动,也是那次志愿活动我认识了身为党员的婷婷姐。为了做足准备,我们提前向婷婷学姐了解情况。这些唇腭裂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因为面貌或者是发音上的问题,会受到他人的轻视和冷落,从而感到自卑,不敢表现自己。所以我们在到达福利院后不仅给他们带了玩具以及学习上的用品,还设置了才艺展示的环节。但此时小朋友们都比较害羞,没有人敢第一个展示。正当我们思索着该怎么办时,旁边传来一阵歌声“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只见婷婷学姐抱着一把尤克里里唱着歌,渐渐地,所有的小朋友都围绕在她身边跟着节奏拍起了手。在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也一改我们刚来时见到羞涩内敛的模样,投入到活动中来。很快志愿活动就到了尾声,走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小男孩拉住婷婷学姐的手,不愿松开,而婷婷学姐蹲下来温柔地摸摸他的头,伸出小拇指说:“我答应你,明年夏天还来看你,和你一起做游戏,拉钩!”在回去的路上,我回想起婷婷姐那发自内心的关心与喜爱,不禁发问:“婷婷姐,你为什么会想着参加志愿活动呢?”婷婷姐回道:“这些志愿活动让我感到充实,作为一名党员,我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他人。”后来我又问了什么已经不记得了,但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刻我心中的震动。我明白了党员不只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意味着一份责任和使命!

如今的我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的初心在这一层身份的照耀下更显纯粹。我也常常去到孤儿院、老人院,我一人之力或许微不足道,但我知道有很多像我这样的党员正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作者:经济学院CFA11901班预备党员 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