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大家在你帮我一把、我帮你一把的氛围中,慢慢恢复了生活、生产

发布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0 点击:

我的家乡在川北,2008年汶川大地震,这里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震后一月多,依然时有余震,大家都不敢住在房子里,而是住在政府无偿提供的帐篷里。

“李婆婆,这是刚做好的饭和一些矿泉水,还有牙刷牙膏这些生活用品,我给你放这儿了。”村干部谭叔叔又来到了我家隔壁的老奶奶所住的帐篷。自从李奶奶住到帐篷里后,每日三餐都是由村干部轮流来给老人送饭。“爸爸,我们都是每天去取水点和取蔬菜点将食物拿回来自己做,为什么这些叔叔却要给奶奶送饭?”爸爸对我解释道:“李奶奶是一位独居老人,她的孩子都外出打工了。以前李奶奶还能自己在家做饭,现在住到帐篷里,她年龄大了,一趟趟地去取水点、取菜点往返,身体受不了,所以谭叔叔他们就自发地来给奶奶送饭,每天村干部自己家属做好了饭,他们就赶紧趁热给李婆婆送来。这些村干部呀,可真是好心肠,真心在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啊……”。

就这样,大家在你帮我一把、我帮你一把的氛围中,慢慢恢复了生活、生产。后来我长大了,才慢慢了解到汶川大地震是多么严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是党和国家不惜一切为汶川及周边受灾地区抗震救灾。地震虽然带给了人们巨大的灾难,但党的关怀却一直在我们心中发光发热。

讲述者:现代纺织学院轻化31801杨友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