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我已经献血很多次了,我先献,给你“打个样”

发布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0 点击:

记得那是去年的一天,我和姐姐一起去光谷广场逛街。看到路旁停着的献血车,我和姐姐不约而同地停下了脚步。姐姐对我说:“走!我们献血去!”拉着我径直走到了献血车旁,和护士姐姐说我们要来献血。在那之前我从没献过血,看着车里的针管和血袋,不由心生恐惧。姐姐看到我神色紧张,笑着对我说:“没关系的,我已经献血很多次了。不要怕!我先献,给你‘打个样’!”就在护士为姐姐抽血时,我注意到了护士姐姐衣领上别着的党徽,心想原来护士姐姐和我姐一样都是党员啊!护士姐姐看到我注意到了她衣领上的党徽,微笑着对我说:“你看,党员就应该带头嘛!其实我也献过很多次血,现在血库库存不多了,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你不要害怕,以你的体格,献点血没事的。”看着姐姐献血时脸上带着平静而安祥的微笑,我的恐惧渐渐消失了。我鼓起勇气对她们说:“我准备好了,也像你一样献一次血,我也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也是一名党员,我要向你们学习!”

就这样,我顺利地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献血,获得了一本鲜红的献血证书。走出献血车,我与姐姐约定下次等我生日的那天,我同她再来献一次血。三天后,我还收到了来自血站的感谢短信,那一刻我感到异常骄傲,作为党员,我和姐姐又一次成功地帮助了他人。

讲述者:现代纺织学院轻化机械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曹良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