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数计学院】在江南地区定居的人越来越多,这里的发展也越来越好

发布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9 点击:


小时候,我家在宜昌江南这边,相对于江北不是繁华区,而且山多树多,除了本地居民,一般很少有人来这里,就算偶尔有人来,大多数也是来爬山的。只不过这种爬山并不像武当山那种成熟的景区,就是最原始的山路,记得小时候那些路特别陡,而且一到下雨,路上就会特别泥泞湿滑,很容易摔跤,稍不注意可能就会“啪叽”一声滑倒,沾上一身泥,有时候还会摔伤。那时候,被爸爸妈妈牵着还是时不时会滑倒的小小的我,看着身上沾染的泥污,多希望这里会铺上平整宽阔的水泥路!

后来我上高中的时候,我家附近的磨基山区域开始扩建,建起了一座大公园,公园内新开了图书馆和商店。随着这边的建设,江南也开始旧貌换新颜。为了城市建设我家的小区被划入了棚户区改造,我家那一片被政府要求搬迁,所有搬迁户都得到了妥善处理。江南的环境和交通也有了很大的改善,来这边爬山野餐的人越来越多,在这边定居的人也越来越多,江南地区也发展得越来越好。今年回家,我坐在车里,沿途欣赏着这些熟悉又有些陌生的江南风景,回忆着幼时的场景,我不禁惊叹于现在故地重游时见到的变化:原来的泥路狭窄逼仄,现在我可以——宽阔平整的水泥路两边绿树成荫,沿途那些老房子也已拆除,无数新楼拔地而起。一路上行,大爷大妈们在公园里跳着广场舞,孩子们在快乐地嬉戏。站在博物馆里,看着那些宜昌建设的描述图文,我不禁感叹今非昔比,在党的领导建设下,以前小时候经常期许的场景现在都实打实地摆在了眼前。

讲述者:数计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陈婉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