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数计学院】每年除了国家补贴,也能有一些额外的收入呢!

发布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5 点击:

2020年8月,我第一次来到湖北省天门市干驿镇人民政府开展暑期实践,跟随扶贫办的工作人员走访贫困户,了解干驿镇落实扶贫计划情况。

有一位老奶奶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的牙齿仅剩下几颗,脸色蜡黄蜡黄的,细碎的白发中还夹杂着几片枯草叶,当她看到我们到来时,非常激动,即使腿脚不便,也站起来迎接我们。她住在一间矮矮的小屋里,房顶上挂着一盏小小的灯,昏黄的灯光照亮了那些为数不多的家具。我们放下粮米油盐还有一些营养品,老奶奶在柜子里翻找了片刻,拿出了几块饼干,给我们吃,这可能是她能拿出来的最好的东西了。

2021年2月,我再一次来到干驿镇人民政府,再次见到老奶奶。她的脸色看起来精神了很多,连行动也比以前麻利了。老奶奶的房子经过修缮,显得敞亮而干净,院子里还多了一些鸡鸭,显得生机勃勃。老奶奶告诉我,这些鸡苗鸭苗都是扶贫的工作人员帮忙买的,饲料也是他们支持的,每年除了国家补贴,还能有一些额外的收入呢。同行的扶贫工作人员也告诉我,以前老奶奶需要每天去挑水,在近几年他们帮忙把自来水管接上后,腿脚不灵便的老奶奶生活方便了许多。这一幕使我久久不能忘却,也让我对那些终年奔波在大山中扶贫的工作人员们产生了敬意。

讲述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