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相信我们一定能到达终点

发布单位: 作者:陈博 发布时间:2021-05-29 点击:

2021年寒假期间我参与了国土调查的社会实践。我和朋友一起来到麻城市各乡镇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我的主要任务是对麻城市全境内所有的土地使用变更点实地举证,并上传到国土调查系统中。

由于地形复杂,很多地方甚至人烟罕至,工作困难重重,而且越到后来难度越大,危险系数越高。记得1月16日那天,我们去麻城最偏远的乡镇。很多土地变更点在大山深处,为了方便进山,我们在当地租用了一辆旧摩托车。在这种路上骑车,我的心总是悬着,颠簸了一个多小时到达了半山腰,却发现前方没有公路,只有一条十分崎岖的土路通往山顶。我担忧地望着同伴:“怎么办?前面路看着很不好走呢!”他犹豫了一下,就看着前方说:“慢慢上吧!”他的语气铿锵有力,给予了我很多勇气和信心。我们一前一后,相互手拉手向前慢慢行走,沙石在不停地向下滚去。由于山上温度较低,路面都是冻土,沙石随处可见,甚至路旁边就是悬崖峭壁,稍有疏忽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我的内心十分忐忑,但我时刻提醒自己在困难面前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相信我们一定能到达终点!

最终,我们顺利到达了乡镇。社会实践虽然只有十天的时间,但是我却看到:农村的村道宽阔整洁,铺设了沥青路面;大山深处的易地搬迁,山顶建设了风力发电设施;各个乡镇开办的各类扶贫企业,党旗在高高飘扬……所有的这些,都让我内心热血澎湃,我觉得我看到的乡镇农村的巨大变化,正是赠予我党百岁生日的最好礼物。

讲述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