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笨”大伯

发布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

大伯是个大忙人,在部队当兵入党复员之后在家乡邮局工作,平日里他经常骑着摩托车在外面为大家送邮件,过年这个各家团聚的日子,他也时常不在,有时好不容易和我们坐在一起吃团圆饭了,电话却又响个不停。

我对大伯最深的印象是“笨”。奶奶家有六个孩子,那时候日子过得比较苦,富裕太遥远,能混个温饱就已经不错了,更别说家里能有几个像样的电器。有一年过年,邮局有一台政府发的新电视,过年期间也没使用,家里人半开玩笑的说让大伯能否给我们家搬来、借来看看,也是喜庆。大伯呵呵一笑,并没回答。可第二天家里就听说他把电视搬给一个乡亲了,家里人知道后都直骂他“笨”,只想着别人,况且又不是就放家里不拿走了,等过了年还是要还回邮局的,这点小事情都不知道为家里着想,家里人找你要你不办,你给别人“开后门”,真是笨。大伯依旧笑了笑,他不好意思地对大家说:“电视嘛,咱们家里有,何必要去动公家的东西。那家人需要关心照顾,给他们用用更有价值嘛。家里人也都哈哈一笑,知道这是这个“笨”老大的一贯作风,大家虽然嘴上说他“笨”,但都打心眼里敬重这个老大。


(作者:外国语学院18级商英  高小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