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电子电气学院】党的好政策随着这条路来到了村里

发布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

说起党和我的故事,乍一下好像是摸不着、说不清,但细细一想,党却是如同隐形之翼,默默陪伴和护佑着我二十多年来的成长,在我记忆中深深留下她的脚印。

依然清晰地记得儿时家门口那条泥泞的小路,那是我们小村庄各家各户的“交通要道”,但是这道,得花几年“练就功夫”,才可能走得稳、行得正。对于幼时的我,最害怕的就是要走这条小道去上学,特别是下雨天,稍有不慎,可能就要摔进路边的泥巴滩里,每次走上这路,我都像极了走路蹒跚的老人,慢慢吞吞、小心翼翼,每一步都异常艰难。那时候家家户户最多就只有骑摩托车代步,每次坐在爸爸的车后座上,我都攥紧了小手,使劲儿闭上眼睛,身上每根神经都绷紧了,因为行驶在这条路上的摩托车,都是“飞”一样的感觉,十分“惊悚”!后来长大了去城里上学,看见城里干净整齐的泊油路,才知道,原来“路”,可以是这样儿的,当时就想,要是家门口的路是这样该多好哇!

不知不觉好多年过去了,我从小学生变成初中生,然后进入高中,家门口的小路,也从泥泞的小路,变成沙石路,然后变成水泥路。记忆中是高中的时候,村里村干部召集各家各户开会,说是国家要建设新农村,要出钱给大家修水泥路,可把大家高兴坏了,多年来交通不发达,阻碍了村子的发展,出入也非常不方便,大家都说愿意出力,帮助修好村里的第一条水泥路。终于,干净的水泥路终于修到了我们的家门口,连通了家家户户,出门再也不怕脏鞋崴脚了!党的更多好政策,也随着这一条路,来到了我们村里,危房改造,精准扶贫,改善水资源问题等等,是党的带领,让我们一步步迈向了幸福的生活!

是党,带领着我们向前奋进,是党,改善了我们的生活,是党,让我们亲身体验什么是向往的生活!祝福党在新的征程上,带领我们走向新的幸福生活,创造新的辉煌!


(作者:电子电子学院2018级研究生  秦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