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心声 >> 我眼中的共产党员 >> 正文

【数计学院】每一张投入的选票,都是对党员们工作成果的认可

发布单位:数计学院 作者:成振瑞 发布时间:2021-04-17 点击:

小时候,在我眼中村委换届是一件非常神秘的事情。因为那一天村子里所有大人都会穿戴整齐,聚集在村委会。后来,我知道大人们聚在一起,是为了郑重地投出那宝贵的一票后,我就期盼着自己快快长大,也能参与到这件神圣的工作之中。

今年,我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的身份向村委会报道,申请参加党员社会实践。正好赶上村委换届,我作为志愿者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换届工作。选举当天,我主要负责村民小组二组的发票、计票以及唱票的工作。今年的换届投票方式与往年的不同,往年是一个选民填一张选票,村民自行在选票上填写选举人;今年是一个选民填好几张选票,一个职务一张选票,选民需在选票上已有的候选人后打勾、打叉或者填写其他选举人。选票数量的变化,使许多选民产生困惑。因此在选举期间,不断有人询问我们填选票的方式。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老大爷,白发稀稀疏疏,走路也有些蹒跚,但是精气神十足,他笑眯眯地问我:“小同志,你知道怎么填吗?”说着,他便递来了手中的几张选票。我扶着大爷先到一旁坐下,然后才开始讲解。大爷听得十分认真,时而点点头,时而在选票上写写画画。看着大爷认真严肃的样子,我忍不住问:“大爷,您为什么想投他们啊?”大爷抬头看着我,顿了顿,对我说:“小同志,你不知道他们这些年为村子里做了多少好事嘞!你看看这条大路,都是村委帮忙修的嘞!”我一愣,发觉自己问了一个心中早已有答案的问题,正是因为那些优秀的党员们做了许许多多有利于大家的好事,村民们才会把选票投给他们。这每一张投入的选票,都是对党员们工作成果的认可。看着外面的景色,阳光明媚,道路宽阔,房屋整齐,新农村建设成果生气勃勃。就在我愣神的空档,大爷早已起身投出了那珍贵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