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院学子参加中南八校党史知识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

6月11日,第十届“导航杯”(中南联盟)党史知识竞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迎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我校初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由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代表我校参加比赛。他们与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中南地区8所高校的16名选手在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校经济学院学子在比赛中斩获多个奖项,国贸12002班林慧同学荣获一等奖。

比赛在全体师生的《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致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带领大学生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位选手能够用心感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本次竞赛题库由八所高校共同编写,涵盖范围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各项成就。每一道题目的设计都典型且寓意深刻,包含了党100年来的苦难辉煌。来自8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人担任此次竞赛的点评嘉宾。他们根据竞赛中的题目,从英雄人物、红色地标、党史故事等角度,带领大家重温百年党史,学习党的精神与历史规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课部主任刘艳教授参与点评,并对题目作出深入浅出的讲解。

16位选手以饱满的斗志上演了一场精彩刺激的比拼,诠释出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自信昂扬的面貌,在党的沐浴下成长,在党史学习中净心。

林慧赛后说到:“非常荣幸学校给予我参加比赛的机会,备赛的过程与比赛中的学习都让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新时代,争做一名优秀学子,爱党爱国,学史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