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次学习交流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梁祥云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

6月10日下午,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在崇实楼E417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次学习交流会暨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信华同志主持,党委委员、院长余联庆作导读学习。

余联庆导读了《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之“革命运动的复兴和红军反“围剿”的胜利”。大家表示毛泽东同志针对当时的革命队伍建设指出的不加强无产阶级思想建设的危害性的预警是非常具有前瞻性和重大意义的,为解决在农村环境中保持党和红军的先进性的问题指出了道路。而土地革命的意义在于在实行土地革命的地方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使占绝大多数的广大农民迅速分清国共两党和两个政权的优劣,极大地调动了他们支援红军进行革命战争、保卫和建设根据地的积极性。农村根据地已成为积蓄和锻炼人民革命力量的主要战略基地。

会议还就学校安排的其它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最后观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明主持并联合有关单位拍摄的八集电视政论片《居安思危》的第一集《苏共兴衰的历史轨迹》,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