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党建图书图片展

发布单位:图书馆 作者:俞国宁 张莉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宣传党的历史,展现党的辉煌业绩,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6月2日下午,图书馆在阳光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温红色经典 忆百年峥嵘”党史图片和党建图书展开展仪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出席仪式,宣传部、校工会、数理科学学院、机械学院、经济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图书馆馆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开展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何为主持。

纪委书记程碧海和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为此次展览揭幕。程碧海指出,图书馆举办的党史图片和党建图书展,充分发挥了图书馆作为校园文化建设阵地的重要职能,为做好校内红色文化传播、培育浓厚的红色文化学习氛围,拓展了学习教育新渠道和新载体,为学校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富的文献资源。要通过参观学习党史图片和党建图书展,认真研读党建党史著作,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树立和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讲话中他对图书馆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迈入“十四五”,学校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图书馆要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满足学校师生教学、科学研究需求为导向,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为建设“美好纺大”做出图书馆人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图书馆馆长熊少平致欢迎辞,感谢各位领导和师生代表莅临图书馆指导。熊少平指出,2021年图书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文献资源建设,新增了部分经典红色书籍,开通了党史教育专题数据库和思政课程数据库等,汇聚了一批优质红色文献资源。图书馆举办此次展览的目的在于发挥图书馆服务育人、文化育人作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与形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提升图书馆“第二课堂”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本次展出的党史图片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主线列展,主要涉及四个时期期间的重要战役、会议及事件等内容。党建图书以党的历史、党的建设以及领袖著作三部分列展,其中《红藏》《中共中央文件选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是首次列展,展览将持续至10月,欢迎我校师生入馆参观。